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1.11.19] 修复受损的心脏

2011-11-22 09: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18| 评论: 8|原作者: pharmacist007

摘要: 干细胞可用于治疗心脏病,用于修复脊髓则暂缓考虑

干细胞与医学

修复受损心脏

干细胞可用于治疗心脏病,用于修复脊髓则暂缓考虑
081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Stem cells and medicine.mp3
Nov 19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这周,倡导再生医学人士的心情很复杂。他们关心一件事:受损器官可以用干细胞修复——甚至代替。干细胞是一种可分化的细胞,其子代细胞可以是干细胞、也可以是功能性组织。胚胎干细胞可以分化成多种组织类型。成年干细胞却不行:只能变成血液细胞或肌肉细胞。

支持干细胞研究的人士听到了一个坏消息,Geron这家一度倡导干细胞治疗研究的美国公司,不打算做这方面研究。该公司准备停止(或出售,若是它找到了买家)一个项目,该项目原本要测试胚胎干细胞治疗由于脊髓受伤而瘫痪的患者的效果。原因据说还是因为钱。时下募集新资金相当苦难,该公司决定集中力量研究癌症治疗,因为他们认为癌症治疗比干细胞研究更有商业价值。

干细胞研究的好消息是本周路易斯维尔大学的Roberto Bolli与其同事在《柳叶刀》(Lancet)杂志发表一篇文章。他们使用更为特殊的干细胞(仅分化为心脏细胞的干细胞)来修复心衰病人的心脏。如果该方法能变成常规操作,将带来巨大的效益。冠心病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致死性疾病。2008年有730万人死于该病(最新数据也已公布)。当年每8人中就由1人死于该病。心衰病人(例如,由于损害心肌的心脏病引起)可通过移植手术改善病情,但可供移植的器官太少、不能满足需求。因此,该研究主要讨论怎样修复患者现有的器官。

我的心啊,还在跳

有23位患者参与了Bolli博士的研究课题,他们在过去至少经历过一次心脏病、目前准备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这种搭桥手术就是从身体其他部位(通常是腿部)取一段血管,来替换心脏部位受阻的血管。这些患者的心输出量平均为全身血液量的30%。23人中7人为实验对照,术后未接受Bolli博士实验操作。手术过程中,研究者从其余16人收集了组织样本。将这些样本分解,提取心脏干细胞(这些细胞可通过其表面某种特异性蛋白来识别),然后组织培养,直到细胞数达到百万以上。

 

首次手术大约四个月后,当心脏功能稳定时,Bolli博士用一根导管将1百万个新生干细胞导入受损心肌中。结果很不错。尽管有两位患者退出研究,但其余14人的状况均有显著改善。心脏灌注4个月后,心输出量平均为全身血量的38.5%,输入一年后上升至42.5%。对照组患者未见此种改善。输注心脏中的坏死组织也变小了。

心脏干细胞实现这一效果的原理还不清楚。有可能是注入的细胞其自身变成新的肌肉。亦或者,其分泌的化学物质刺激了心脏中本已存在的细胞发生变化——伦敦大学学院Paul Riley的研究也支持这一说法。他在小鼠实验中发现,加入一种名为胸腺素β4的蛋白后,本已存在的干细胞转化为心肌,而这种蛋白造成干细胞发生关键性遗传转变,并激发其功能。

还有其他涉及心脏修复的研究。洛杉矶雪松-西奈心脏研究所(the Cedars-Sinai Heart Institute of Los Angeles)的主任Eduardo Marbán将检测普通细胞库的干细胞、而不是患者自身的特定干细胞发挥了作用——或者正相反,普通细胞库的干细胞会被免疫系统排斥。同时,旧金山的格拉德斯通心血管病研究所(the Gladstone Institute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的Deepak Srivastava认为,不用干细胞能做得更好。他将小鼠结缔组织细胞重新编排,使其转变为心肌细胞,然后在心脏病小鼠的心脏中测试这些细胞的功能。他准备对猪重复该实验,有可能最终还要做人类实验。

Bolli博士的研究计划是以小型实验为基础,很快开展一项规模更大的实验。那么虚弱的心脏在中年时还能发挥作用、长久起效,这种情形就为期不远啦。我们不能沾沾自喜:预防永远比治愈好。但是Bolli博士和其同事、以及竞争对手的研究让那些预防无效的病人相信,心脏病在未来不会像如今这般可怕。

 
 
感谢译者 pharmacist007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无标题.jpg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21 19:39
不错。
引用 chengius 2011-11-21 21:19
很棒,有几处小地方:

(the most recent year for which figures are available)(最新数据也已公布)
(这一年的数据是现有的最新数据)

On average, these patients had hearts pumping out 30% of the optimal volume of blood这些患者的心输出量平均为全身血液量的30%
这里optimal漏译后意思差别较大

when a dicky heart can be serviced in mid-life 虚弱的心脏在中年时还能发挥作用
虚弱的心脏在中年时可以得到修补
引用 pharmacist007 2011-11-22 02:39
感谢您的宝贵意见。

(the most recent year for which figures are available)(最新数据也已公布)
(这一年的数据是现有的最新数据)
我修改为:当年数据为可得到的最新数据。

On average, these patients had hearts pumping out 30% of the optimal volume of blood这些患者的心输出量平均为全身血液量的30%
我的理解:Optimal这里是指最大的, the optimal volume of blood最大血量就是指全身血量吧,也许我这种理解有待商榷。

when a dicky heart can be serviced in mid-life 虚弱的心脏在中年时还能发挥作用
虚弱的心脏在中年时可以得到修补
我的意见:修改意见很赞!
引用 jinkaifeng278 2011-11-22 14:18
当年每8人中就由1人死于该病。(That is one in every eight people who died that year.):当年每八个死亡病例中就有一人死于冠心病。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27 10:02
学习。
引用 vegeLisa 2011-12-3 10:55
感觉楼主有很多地方还没理解好,例如:
the most recent year for which figures are available
That is one in every eight people who died that year.
On average, these patients had hearts pumping out 30% of the optimal volume of blood.
如果楼主是医药工作者,那我觉得这些小错是很大的污点~
引用 hlhcom 2011-12-5 19:04
一些愚见,供参考。
test whether stem cells from a general cell bank, rather than specifically from the patient to be treated himself, might do the trick—or whether they would, instead, be rejected by the immune system.
检测普通细胞库的干细胞、而不是患者自身的特定干细胞发挥了作用——或者正相反,普通细胞库的干细胞会被免疫系统排斥。
我以为,这里应该是:检测普通细胞库的干细胞、而不是患者自身的特定干细胞能否同样发挥作用,或者,是否会被免疫系统排斥。

meanwhile, thinks he can go one better, by not using stem cells at all.
Deepak Srivastava认为,不用干细胞能做得更好
我以为是,这人认为他可以做更好,干脆不用干细胞。
引用 江清 2011-12-20 22:50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论(8)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2:17 , Processed in 0.07856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