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1.04] 美加边界

2011-11-9 07:3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983| 评论: 0|原作者: 悠悠万事97

摘要: 桥漫漫其修远?
美加边界

桥漫漫其修远?

Nov 4th 2011, 16:35 by M.D. | OTTAWA

CanadianPic.jpg

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达(RICK SNYDER)认为自己是一个热心肯干型人物。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曾于20世纪90年代管理一家计算机公司“通道软件”,令其经历了指数式的增长。他在随后的风险投资生涯中赚足了钱,可以让他向慈善机构捐赠逾百余美元,另外还给自己留下几百万,使他能够参加2010年的州长竞选。他的第一次州预算雄心勃勃:取消了大部分税收减免、新创了一份6%的固定商业税、斥资数亿美元重建该州千疮百孔的基础工程,同时保持收支平衡。但曼纽尔•“马蒂”•莫罗恩(Manuel “Matty” Moroun)与斯奈达棋逢对手,在与他的交锋中有望获胜,从而挫败州长支持的修建第二座连接密西根的底特律与安大略的温莎两地的国际桥梁计划。

莫罗恩有很好的理由反对修建这座在美国与加拿大之间最繁忙的商业通道上的新桥:他是建于1929年的现存“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见图)的桥主,而一条与此竞争的公众桥梁会分薄他的过桥费收入。连接这两座城市的还有其他更为老旧的隧道,但大使桥是卡车通过的首选,当前承担着美加两国间每年6800亿美元贸易的过境运输的四分之一以上。莫罗恩的底特律国际桥梁公司自1979年拥有了这座桥梁,这让他成了一个非常富有的人。

莫罗恩承认桥梁交通高峰期的堵塞是一个问题,而且他自己的这座桥也需要关闭修缮。加拿大、美国联邦政府和密西根、安大略地方政府都想要在河流下游修建一条造价22亿美元、全长3公里(2英里)的新桥,它将由公众拥有,由私营企业经管。加拿大政府对此甚为热心,答应密西根州政府为建桥提供几乎5.5亿美元的贷款,该贷款将由过桥费归还。不足之数将由两家联邦政府集资以及由经管桥梁的政府当局发行债券补齐。

莫罗恩更愿意采取的不同解决方法,是沿现有桥梁修建他出资并拥有的第二座桥梁。他争辩说,考虑到当前过境交通流量去年为720万辆,远低于2001年以前的高峰1200万辆,因此对政府支持的桥梁进行的交通情况预测乐观得漫无边际。对流量减少的一个可能解释是,卡车司机开始绕道,选择不那么方便的路径来避开桥上的交通堵塞。他说,这样一来密西根居民尽管同意,但却不必负担更高的税务了。他也注意到,他建议修建的第二座桥梁比修一座全新桥梁的费用要低得多(约5亿美元),因为它将与大使桥共用引路与海关设施,而且全由他的公司出资。当然,这种设计对减轻温莎市中心的卡车流量毫无帮助,而这是加拿大愿意修建新桥的主要原因之一。

尽管经过十年筹划,但没有密西根州政府的批准新桥梁建筑就无法开工,而斯奈达还未能从州立法机构得到这一批准。底特律国际桥梁公司发起了一场耗资470万美元的广告攻势,让公众舆论对建造新桥缺乏好感。他的政治捐助曾影响过参院的投票结果。迄今他的战略甚有成效:一个州参院委员会10月底拒绝批准建桥立法。反对这一法案的州议员们认为该法案的措辞未能恰当地保护临近地区,而桥梁在底特律的一侧将在该地区之内。

斯奈达还在奋起抗争。他在渥太华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与加拿大政府商讨,并于11月2日预测会在“几个月而不是几年后”取得突破。尽管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但说过去就曾考虑过收购莫罗恩的公司,但经讨论后对方没有同意;而且他也没有考虑用行政命令来得到批准。他说:“我们的主要方法还是与议员们商讨。”修建新桥在商业上大有益处,并得到了该地区所有大公司的支持,其中包括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他们在国界两边都有设施。但斯奈达也必须说服密西根州议员,建造新桥在政治上同样有益。

 
 
感谢译者 悠悠万事97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7:45 , Processed in 0.66209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