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1.11.05] 默克尔和最低工资政策

2011-11-7 18:05|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819| 评论: 3|原作者: kobeconqueror

摘要: 再一次改弦易辙:中右翼执政党拟引入最低工资政策

德国的工资问题

默克尔和最低工资政策

再一次改弦易辙:中右翼执政党拟引入最低工资政策

Nov 5th 2011 | BERLI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最低工资问题很可能是默克尔再次竞选时需要打响的第一枪。她所在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已经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核心政策(取消征兵制度、关闭所有核电站),而如今又要面临这样做。基民盟拟于11月中旬在莱比锡举行的大会上支持全面经济范围内的最低工资制度。

德国是为数不多的未设定法定最低工资的欧洲国家之一。在各个行业中都是工会和雇主协商工资。一旦10个行业达成最低工资标准,那就会适用于所有行业。但是杂乱无章的服务业中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而制造业中却是另一番景象。在西德仅仅有超过一半的工人受到主要协议的保护;在德国东部,只有三分之一受到保护。在2007年,370万工人每小时挣的工资低于7欧元,120万工人每小时工资低于5欧元。

在野党社会民主党和绿党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最低工资政策。如今基民盟的领导人已经同意一项为工资设置约束性下限标准的计划。该方案有代表工会和雇主的独立机构(职能相当于英国的低收入委员会)设定。预期目标是为临时工人达成以下工资标准,即在德国西部工资为每小时7.79欧元,在东部为6.89欧元。基民盟党员兼劳工部长Karl-Josef Laumann表示,“这是一项自下而上的改革运动。如果你工作八小时,你的工资理应能养活的起你。”

默克尔通过支持最低工资政策以使在2013年9月的大选中让反对党争取选票的这一手段发挥不上作用。这位精明的德国总理已经注意到全国抵抗收入不平等的自下而上的激进主义正在扩大蔓延。或许她现在已经相信,工资最低标准并不会牺牲就业机会。德国经济学家一直把最低工资制度视为剥夺工作的杀手。2010年的研究显示,7.5欧元的最低工资可能会剥夺84万个工作机会并且每年损失40亿欧元。然而基民盟正在留意观察英国和美国的新观点。八个行业——劳动部制定其实施最低工资制度——的研究表明:该政策对就业的负面影响不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Gerhard Bosch表示,“这一结果与德国主流经济学家所怀有的担心恰恰相反。”

雇主可以控制工资,例如当妇女只想在一家当地幼儿园就职时。最低工资制度可以帮助改正那样的观念,甚至能够为工资低的行业提高就业机会并且使工作变得更加富有吸引力。就业研究所的Joachim Möller说。但大多数商业机构依然对这一政策持否定态度。雇主协会组织主席Dieter Hundt在一家报纸中发现,目前失业人口位于20年来的最低位。“为什么我们还要冒险去实施一个合法的最低工资政策?”但是一些企业家却身心放松,因为最低工资政策可能会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利,后者可能雇佣来自于东欧的廉价劳动力。

那些利好的信息缓和了基民盟的亲商界盟友自由民主党的反对。当初的联盟协议拒绝引入最低工资政策,但是如果基民盟接受并且予以优先考虑包括减税等在内其他的事情,自由民主党可能会同意这一协议。两党的关系已非往日。最低工资政策能够带来一个新基础吗?

 
 
 
感谢译者 kobeconqueror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折冲 2011-11-7 18:51
引用 chengius 2011-11-7 22:04
翻得挺好的,学习了

几处地方有些不同的个人看法:

jobs are growing in fragmented services not in manufacturing: 杂乱无章的服务业中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而制造业中却是另一番景象
就业增长的行业是高度分散的服务业,而非制造业

women are tied to a local kindergarten: 妇女只想在一家当地幼儿园就职
这里似乎是说妇女(因为孩子的拖累)只能在本地一家幼儿园附近就职

Relations between the two have become fraught: 两党的关系已非往日
两党关系已经令人担忧 会不会更准确些
引用 amandago 2012-1-10 18:57
The expectation is
that it will be close to the floor for temporary workers:
请问这句中的close to the floor怎么理解呢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3:58 , Processed in 0.08160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