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10.08] 制定计划的计划

2011-10-9 18:35|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958| 评论: 5|原作者: dandelionhe

摘要: 决策者达成一致协议的路还长着呢

决策者达成一致协议的路还长着呢
070 Finance and economics - Solving the euro-zone crisis.mp3
Oct 8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11008_FNP002_0.jpg

本周头条全是银行的困境。但欧洲真正值得担忧的是决策者的能力。他们努力斡旋但仍然未能出台一个大规模拯救计划,未能迅速控制辖区内的债务危机。无论是如何处理希腊债务,还是如何建立防火墙保护像意大利这种有偿还能力但欠缺流动性的国家的问题,欧洲政客都不改公开争论辅以幕后玩弄冒险政策的本色,使得欧债进展艰难。


 

情况最混乱的是希腊。欧洲政客使得希腊短期内充满不确定性,他们暂停对希腊拨款,这笔款项是最初拯救方案中80亿欧元(折合美元10.7亿)的其中一笔。同时却展开另一场讨论,争论希腊债务是否需要更大规模重组。本周,欧洲财长将决定雅典政府能否获得拨款的会议从原定的10月3日推迟到11月。


这只是一个战术上的推延,为的是迫使希腊政府推出更多改革措施。这两个希腊的出纳员,欧洲央行和IMF,都不打算把这笔款项扣留到出现混乱的违约情况为止。但是未来几周都没有大额的债务到期,所以他们决定兵行险着,再等一下,在雅典政府身上榨出更多措施。


 

接下来的才是大问题。七月份,希腊的救援方认为需要制定一份新的纾困计划来容纳“自愿”参与债务重组的私有银行,这将使得官方援助的资金得到一点补充。这个计划的条约令人生疑:对减轻希腊的债务负担作用不大,而对银行又太慷慨。考虑到希腊债务现在的市场价格,这个协议被普遍地认为是可耻的利益输送。


德国的一些官员和几个北欧国家希望与银行展开谈判,大幅减记希腊的债务。其他人则认为稍微修改一下就足够了,不用如此严格:欧元共同体财长的首脑特里谢(Jean-Claude Juncker)在10月4日的时候说,正在进行一些“技术上的修正”。但是其他国家尤其是那些同样深陷泥潭的国家显得有点惊恐。”不,不。我坚信不需要了”,这就是西班牙财长被问及是否预期希腊债务大幅减记时候的回答。


 

希腊私债被重组到什么程度最终取决于德国要推进到那个地步,以及ECB(欧洲中央银行)的抵抗程度,后者长期反对任何债务减记。而ECB的态度也左右着另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甚至比整个救援计划中其他所有问题都重要,那就是如何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边上建立防火墙。


 

ECB明显是政府最后的借债人,但它却不愿继续购买这些国家的债券,也不肯借贷充足EFSF(欧洲金融稳定机构)的资本让它来购买国债。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本周出席欧洲议会作证时的干脆说:“我不赞成欧洲央行为纾困基金提供融资”。


既然ECB不愿相助,欧洲的决策者只能相互争夺利用其他方法来建立防火墙。其中一个讨论得最多的方案是由EFSF来担保,承担起处于所有危机国家新发行的债券20%的损失。即使不从ECB借款它都有足够的资金,但是这会用掉大量银行资本重整的弹药。另一个传闻的可能性是,EFSF求助一些已经拥有银行执照的公共机构(他们能从ECB获得流动性),例如欧洲投资银行或单独国家的发展银行。


第三种可能性是加快成立永久性欧洲纾困机构作为欧洲的稳定体制,原计划在2013年成立。这机构在入会费一项能获得800亿欧元,理论上ECB将更愿意借钱给它。备选方案中还有更异乎寻常的选项。10月5日,IMF的欧洲总裁暗示纾困基金将设立一个专项项目购买主权国债,尽管他很快又发表一份“澄清”类似的内容从没讨论过。他们都会被吓到的。


这些建议中有的构思相当巧妙。但再多的金融工程都不能掩盖一个简单的事实。短期内,对于欧元区庞大的、欠缺流动性的主权国家来说,ECB是唯一能起作用的放贷者,也是最后一个。ECB与最终建立起来的防火墙之间距离越远,这防火墙的作用就越小。一位观察员如此说:“过去的一周是愚蠢提案的一周,整个世界的疑问就是我们能不能快点处理严重的问题”。



 
 
感谢译者 dandelionhe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0o。 2011-10-9 11:55
dandelionhe 神速啊,翻译这么快,mark一下,回来看哈,有点小忙
引用 君峥嵘 2011-10-19 19:06
they see little risk in waiting a bit longer and wringing more action out of Athens.所以他们决定兵行险着,再等一下,在雅典政府身上榨出更多措施。
see little risk 应该不是兵行险招的意思,他们认为再等一段时间并没有什么风险,还可以迫使希腊政府出台更多措施。
引用 君峥嵘 2011-10-19 19:14
but not if it uses up lots of ammunition recapitalising banks.但是这会用掉大量银行资本重整的弹药。
个人认为楼主理解有偏差。——但如若花费众多以进行银行资本充足,那就另当别论了。——意思是如果在银行这边花费巨大,EFSF就没有足够的钱来弥补20%的债券损失了。
引用 nanoandy 2011-10-20 22:38
引用 niki571 2011-10-28 07:55
请问第一段是flailing还是failing?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21:36 , Processed in 1.58200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