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10.01] 美国国家奴隶博物馆又上枷锁

2011-10-1 17:1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494| 评论: 2|原作者: tribesman

摘要: 建纪念馆受阻
美国国家奴隶博物馆

又上枷锁


建纪念馆受阻


Oct 1st 2011 | RICHMOND, VIRGIN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道格拉斯•威尔德是奴隶的孙子——这一事实使得他于1989年成功当选美国第一位黑人州长更具有了象征意义。在他任职的最后一年1993年,他许愿要建一个国家奴隶博物馆以纪念旧时的锁链。锁链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和数以百万计的美国黑人。

计划中的博物馆将坐落于弗雷德里克斯堡的拉帕汉诺克河边,形似断崖。弗雷德里克斯堡是位于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府里士满之间的一个整洁的红砖小镇。18年过去了,博物馆还只是一张效果图。濒临破产的尴尬局面使其建成的几率越来越小。

威尔德请求里士满破产法院像对待通用汽车公司一样,在清理完债务之后允许博物馆重组并恢复运作。320万美元的债务压得博物馆连连呻吟。博物馆欠弗雷德里克斯堡215000美元的税款,设计师贝建中的520万美元的账单又让其叫苦不迭。

在诽谤威尔德的人眼中,破产只是再一次表明他对别人的钱并非总能打理好。在任州长期间,他通过削减开支和拒绝民主党同仁提出的提高税收的要求,从而堵住了弗吉尼亚州一项高达20亿美元预算大洞。可是,里士满近60年里的这位第一位直选市长后来却花了纳税人的100万美元用来支付诉讼费和搬迁费。他费尽心思把和他吵架的学校董事会逐出市政厅,做法有点拙劣。


 效果图

其本人的瑕疵还包括其他一些说不清楚的大笔款项:比如,威尔德声势浩大的就职庆典活动盈余了100万美元,他坚持拒绝对此作出解释。这些资金最终引起了国税局的怀疑,税收部门对威尔德进行了审计清算,结果没有公布于众。

在博物馆这件事上早就有不好的兆头,但却被忽视了。事情包括弗雷德里克斯堡市催缴税款、文物捐赠者控告说他们要不回自己的物品以及有董事成员表示他们怀疑博物馆能不能建成。

威尔德说,破产只是权宜之计。他辩称疲弱的美国经济影响了筹款。的确,非营利部门成为经济衰退的牺牲品据对慈善事业进行监测的《慈善报》报道,大量非营利机构破产。包括费城交响乐团、巴尔的摩歌剧团、圣何塞美国音乐剧团和加利福尼亚州食品和葡萄酒鉴赏会,后者因欠债7800万美元而破产。

人们对国家奴隶博物馆的另一个担忧是,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设施存在并运行或正在建设当中。其中包括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奴隶博物馆,这儿曾是奴隶贸易的枢纽。该馆于2007年建成开馆。华盛顿正在兴建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国家博物馆,高达25000万美元的资金来自联邦政府。他们那儿不差钱。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United States

 
 
感谢译者 tribesman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harlieten 2011-10-17 14:12
乱提一点意见。楼主看看这样说是否更符合汉语习惯:
第一句
DOUGLAS WILDER is the grandson of slaves—a fact that magnified the symbolism of his victory in 1989 as America’s first elected black governor.

道格拉斯•威尔德是奴隶的孙子——这使其在1989年成功当选美国第一位黑人州长有了更深远的象征意义(个人感觉从汉语的习惯及行文的流畅来说,“这一事实”不译出来也许更好吧?)。
引用 Charlieten 2011-10-17 15:03
tens of millions of black Americans

数以千万计的美国黑人。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1:01 , Processed in 0.11815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