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精粹 查看内容

[2011.09.24] 哈马斯与加沙:一个已成熟的国家

2011-9-26 16:5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7634| 评论: 5|原作者: 乌龙水草

摘要: 阿巴斯希望在联合国谋求建国虚名,哈马斯却将实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哈马斯与加沙

一个成熟的国家


阿巴斯希望在联合国谋求建国虚名,哈马斯却将实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Sep 24th 2011 | GAZ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阿巴斯在巴勒斯坦的统治权因以色列如纸上墨水渍一般地占领着不同的地区而变得零零散散。然而控制着加沙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却不然,领土、边界、国防安全以及贸易等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显示,尽管加沙减少了对时有时无的国外援助的依靠,其经济发展依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重建工作已经展开。2011年上半年,阿巴斯治理下的约旦河西岸地区经济增长率从此前的8%下降到4%,然而加沙地区经济增长率却激增28%。

阿巴斯想要和以色列谈判解除其对巴勒斯坦的军事管制,哈马斯却不惜一切代价发展武装部队。据说,其下属组织萨姆旅军火库中都是从埃及走私进来的利比亚废旧军火库的武器。

阿拉伯世界渐渐觉醒,这使得哈马斯拥有越来越多的盟友,一起抵御以色列继续发起军事行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承诺为开往加沙的援助物资船队提供军事保护。埃及也加强了和马哈斯的关系。

哈马斯对摇摆不定的地区形势了然于胸,因此对阿巴斯巴结西方的行径十分不屑。巴勒斯坦总统向联合国示好,哈马斯却为其设置障碍。一些头脑不清的人诬蔑为一百多万难民提供避难援助的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指责他们其实是一支部队,把仅有的几位外国工作人员称为幽灵。有一次,一位联合国领导人员因哈马斯行动可疑而被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停职。为此工作人员进行了罢工。

因为获得的基金数额在不断减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现正努力维系其资助来源。12万加沙人无法阅览捐赠图书,3千人不能享受就业工程带来的工作,本周他们还宣布更多人将无法得到医疗紧急救助。联合国恳求以色列重建加沙地区因其轰炸而被毁的两万座建筑物。与此同时,哈马斯却对通过埃及运输进来的大量建筑材料实施严密的监视。

作为西方特别是美国基金流通管道的非政府组织面临着残酷的报复行为。哈马斯要求他们要在其各部门登记注册,提供财政报告并支付费用(而根据美国的反恐法规,这被视作资助恐怖活动,滥用基金),尽管如此,哈马斯还是以其青年组织允许婚前性行为为由关闭了最大的非政府组织Sharek。哈马斯某些官员还对加沙一部热门电影大加赞扬,这部关于2009年以色列战争的电影描述了一名经过入侵者队伍的女性揭开了自己的面纱。

哈马斯依然需要大量的西方资金援助,希望把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压榨的一无所剩。虽然资助金额有所削减,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还是向加沙地区投入了3亿美金。哈马斯认为他们已经建成一个成熟独立的国家,因此要求联合国严格按照他们规定的框框办事。为了消除哈马斯不满,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按照哈马斯的规定行事,因而得以存在。他们中止学校教授大屠杀的课程,并且要求夏令营分拆男女举办活动。

这些力度十足的行动为哈马斯的建国目标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这种情况下,阿巴斯在联合国谋求建立一个零碎不堪、虚幻的国家一事成为伊斯兰人士的笑谈也就不足为奇了。加沙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嘲弄道:“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riefing

 
 
 
感谢译者 乌龙水草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rossoverop 2011-9-26 21:09
“and labelling its few foreign personnel as spooks”
我觉得应该是“把仅有的几位外国工作人员当作间谍”
引用 egoon 2011-9-26 21:55
引用 乌龙水草 2011-9-27 11:19
回复 crossoverop 的帖子

谢谢指导
引用 tonihoo 2011-9-27 16:43
ration-book是定量供给簿
引用 nanoandy 2011-10-15 11:43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7:29 , Processed in 0.07432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