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精粹 查看内容

[2011.09.24] 关于国家地位的战争

2011-9-24 07:1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10029| 评论: 8|原作者: xb3031

摘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朋友对于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争论不断
以色列、巴勒斯坦和联合国

关于国家地位的战争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朋友对于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争论不断


012 Briefing - Israel_ Palestine and the UN.mp3

Sep 24th 2011 | JERUSALEM AND RAMALLAH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如果以问题的激烈程度来判断的话,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可能引发战争。《纽约时报》报道说:“关于巴勒斯坦入联的投票,将会引发遭难性后果。”而《华尔街日报》声称巴勒斯坦人只不过是寻找“另一个方式永久地解决争端,取消以色列的合法性,最终消灭以色列。”美国国会威胁到,如果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身份,美国将会撤销资金援助。然而阿拉伯人同样也发出严重警告,如果美国投反对票,那么美国在修复与阿拉伯国家外交关系中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9月16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重申其决心,他将直接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申请,要求承认巴勒斯坦是联合国正式会员,他已经知道美国将会投反对票。但是这样的申请可能提交到理事会内部的委员会,有可能在多年之后仍被压在箱底。理事会是唯一具有授予正式成员资格的机构,一般认为,一旦遭到理事会拒绝,阿巴斯将寻求联合国大会中较小形式的成员国资格,联合国大会中不存在反对票。

这就是欧洲一直努力的地方。很多人赞成所谓的“梵蒂冈选择”,这样巴勒斯坦将成为“观察国”:不是正式成员国,但是至少不再仅仅是个“实体”。假设这样的决议包括任何以下主张:任何最终的一致将承认以色列并保证其安全;而且巴以双方共同边界将以1967年划定的边界线为基础,并且交换土地;两国共同将耶路撒冷作为各自的首都,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在欧洲逼迫下,巴勒斯坦将同意不会用他们新获得的国家资格在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以色列。

美国十有八九也会反对“梵蒂冈选择”,而且美国的立场将会使作为以色列中坚力量的定居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欢欣鼓舞。一些以色列自由主义者认为“温和的胜利”也许实际上会加速日常生活中的和平进程。其中一人说道:“如果巴勒斯坦输了,那么(阿巴斯)就完蛋了。”胜者将是哈马斯(更加强硬的伊斯兰运动,正式反对以色列的存在,目前统治着加沙地带)。

但是,以色列政府认为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是一个巨大而且可能不幸的错误。以色列一位官员说:“巴勒斯坦获得国家身份和和平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磋商”,而且他还说,巴勒斯坦人已经在过去三年没有“严肃地”参加会谈。他还说,如果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身份,并且以1967年的边界线为现在的国界的话,那么这个错误将是无法挽回的。

巴勒斯坦人回应称内塔尼亚胡(Netanyahu)还没有准备好协商两个国家的协议。内塔尼亚胡的要求之一就是巴勒斯坦人必须首先承认以色列是犹太人国家,这个要求似乎仅仅是故意防止重启会谈。很多欧洲人和美国人怀疑内塔尼亚胡(Netanyahu)本人是否是拒绝承认以色列的铁杆粉丝,或者他仅仅是被巴勒斯坦联盟内的极端民主主义分子深深束缚而已。

以色列人知道他们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将会惨遭失败,无地自容。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有三分之二会投票赞成巴勒斯坦的国家身份。为了增加“道德上的少数派”,内塔尼亚胡这样称呼他们,以色列特别渴望说服欧盟成员国共同投票反对,或者,即使不能说服欧盟所有成员国,至少说服德国和意大利投反对票。但是法国和西班牙似乎倾向于投赞成票,而英国处于中立状态。

最近,以色列的孤立因为与土耳其和埃及的外交关系恶化而加剧。上个月,土耳其政府驱逐以色列大使,并且降低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规格。本月,由于以色列大使馆遭到示威者的袭击,以色列驻埃及的外交官被迫撤离。最近,以色列外交官担心遭遇与埃及同样的袭击,暂时离开约旦,约旦是与以色列签订和平条约另一个的阿拉伯国家。

约旦河西岸处于和平状态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以色列官员担心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行动将会引发该地区新的暴乱。以色列军队与巴勒斯坦安全武装力量之间的合作将效忠于阿巴斯,而且他们认为他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可能更加难以对付。为了支持在联合国外交活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希望进行大范围但和平的游行活动。以色列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改变,巴勒斯坦人的失望可能演变成暴力事件。

重返约旦河西岸


对于很多巴勒斯坦人来说,入联申请感觉似曾相识。1999年,亚西尔•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宣称他将确保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但是在内塔尼亚胡阻止后他放弃了。一家位于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的信息技术咨询公司的老板说:“两个月后,没有人相信(阿巴斯)在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时会前往联合国。拒绝超级大国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以外。”但是,阿巴斯比国内和国外批评家们更聪明,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巴勒斯坦控制区中83%巴勒斯坦人支持加入联合国的申请。

阿拉伯暴动已经改变了巴勒斯坦政治动态。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经常公开告诉巴勒斯坦人“避免因为寻求国家身份而危及和平进程”。埃及新总统将不会采取穆巴拉克的方式,而又不愿意打破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土耳其已经暗示,如果美国国会保留资金援助,其将补偿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9月12日,前沙特情报部长费萨尔亲王(Turki al-Faisal)写到,如果美国投票反对巴勒斯坦入联,沙特阿拉伯将“不会采取之前相同的方式与美国合作”。

阿巴斯因其胆略赢得赞扬,但是国内问题仍然困扰着他。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的总理萨拉姆•法耶兹(Salam Fayyad)是一位专家政治论者,在过去四年内,他吸引很多西方国家来资助新成立的政府。但是阿巴斯已经许诺,在他申请入联之后,他将重启与哈马斯形成政府的谈判,而哈马斯讨厌世俗的法耶兹。确实,阿巴斯同样也已经许诺会进行新的选举,多亏了约旦河西岸的改善,他希望法耶兹政体将能赢得选举。这将会成为最大的讽刺,如果巴勒斯坦在名义上获得国家身份,反对两个国家解决方案的政党会再次困扰甚至打败阿巴斯。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riefing



注释:

“Vatican option”:The Vatican City is an independent and universally recognized state, but it only has 800 citizens so it has never sought a seat in the General Assembly. However, it does participate in most UN special organizations as a “non-member observer state.”

 
 
感谢译者 xb3031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b3031 2011-9-23 20:48
巴勒斯坦问题的文章,翻完补充了不少背景知识~~
文中不当之处欢迎大家多多指点~

其中有个问题:“Vatican option”,文章中补充说明了该词的含义,同时我又查了下,但是翻译中文的时候,该如何确切表达?

谢谢各位!
引用 做梦都在吃 2011-9-24 00:00
看完了,学习了很多。
引用 林木木 2011-9-24 09:02
本帖最后由 林木木 于 2011-9-24 09:34 编辑

紧跟时事啊版主~

Friends of both Israel and Palestine are wrangling over the Palestinians’ bid for statehood at the United Nations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朋友对于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问题争论不断
似乎把both译出来更合适?
巴以共同友国就巴申请入联争议不断?

TO JUDGE by the vehemence of the arguments, the issue could be a matter of war or peace.
如果以问题的激烈程度来判断的话,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可能引发战争。
如果以争论的激烈程度来判断的话,争论的可能是战争与和平的问题。

are merely seeking “another tool in their perpetual campaign to harass, delegitimise and ultimately destroy Israel.”
只不过是寻找“另一个方式永久地解决争端,取消以色列的合法性,最终消灭以色列。”
在其永久的运动中寻找另一种方式来骚扰、取消以色列的合法性,直至最终消灭以色列?

its much-vaunted efforts to mend relations with the Arab and Muslim world will have been worthless.
much-vaunted

The general guess is that, once rejected by the council, the only body that can confer full membership, Mr Abbas would seek a lesser version of membership in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where no veto can be wielded.
理事会是唯一具有授予正式成员资格的机构,一般认为,一旦遭到理事会拒绝,阿巴斯将寻求联合国大会中较小形式的成员国资格,联合国大会中不存在反对票。
一般认为,一旦遭到唯一具有授予正式成员资格的理事会拒绝,阿巴斯将申请成为联合国次要形式成员国(“非会员国家”),联大对此没有否决权。
http://roll.sohu.com/20110923/n320351881.shtml此为联合国成员国对巴入联的态度。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Israeli army and Palestinian security forces loyal to Mr Abbas and his Palestinian Authority (PA) may, they think, become trickier.
以色列军队与巴勒斯坦安全武装力量之间的合作将效忠于阿巴斯,而且他们认为他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可能更加难以对付。
他们认为,以色列军队与效忠阿巴斯和他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PA)的安全武装力量之间的合作可能更加棘手。
额,译得不好,嘿嘿,但是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Two months ago,
两个月后,
ago嘞?

Arab spring
阿拉伯暴动
阿拉伯之春?

The new Egyptian order, while it will be loth to break the peace treaty with Israel, will not take the Mubarak line.
埃及新总统将不会采取穆巴拉克的方式,而又不愿意打破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
埃及新总统虽不愿意打破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却不会采取穆巴拉克的方式。

Turkey has hinted at compensating the Palestinians in the West Bank if America’s Congress withholds funds.
如果美国国会保留资金援助,其将补偿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
土耳其暗示,如果美国国会撤回援助资金,土耳其会补偿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

这将会成为最大的讽刺,如果巴勒斯坦在名义上获得国家身份,反对两个国家解决方案的政党会再次困扰甚至打败阿巴斯。
建议斑竹把“这将会成为最大的讽刺”放到后面,要不可能会产生歧义撒~



引用 xb3031 2011-9-24 16:34
回复 林木木 的帖子

谢谢你的仔细修改~~
未改的地方我再斟酌斟酌!
引用 独立后登仙 2011-9-24 23:06
谢谢
引用 打死也不能说 2011-9-26 09:06
楼主译得相当不错,只是有些部分的句序似乎是原文的句序,不大符合中文的表达习惯。但并不影响理解,呵呵。
引用 taoziyingyu 2011-9-29 10:28
回复 xb3031 的帖子

dyed-in-the-wool 是贬义的 译成铁杆粉丝虽然很形象 但是容易产生歧义 与---同流合污怎么样
引用 dp1229 2011-11-14 22:09
谢谢!收获颇多!!呵呵

查看全部评论(8)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0:38 , Processed in 0.18995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