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8.20] 场外交易

2011-8-23 17:2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853| 评论: 5|原作者: xstream999

摘要: 机构投资者对资金暗池爱恨交加
场外交易

一些人喜欢,而另一些则不是


机构投资者对资金暗池爱恨交加


Aug 20th 2011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3.JPG

“资金暗池”一词虽然显得些许有些奇怪,但是它们为投资者的一项历来已久的难题提供了一种令人惊讶的简单的方案:如何在不影响股价的同时进行大额股票买卖。和通常情况下公开的交易截然不同,资金暗池是一种可以让匿名买家及卖家直接进行交易的场所。因为数据只在交易完成时发布一次,这意味着养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们可以在不通告更大范围市场时就买进或抛出大仓位的上市公司股票。

资金暗池在过去的五年中不断增殖,从交易所赢得不少成交量(见表)。包括高盛在内的证券自营商们都建设自己的资金暗池来以此从中谋利,以赚取客户原本应支付给交易所的费用。自营商所拥有的资金池现在划分成了一个部门,但是其结果是对于大的投资者来说,它们反而降低了吸引力。

在7月,高盛的西格玛X型网络只有7%的交易是机构投资者通常所做的额度——比如,1万股或者价值20万美元的股票——根据最新的数据。一项交易的平均交易额度为318股,不比证券交易所的平均水平更高。许多资金暗池由证券自营商管理,现在则十分欢迎高频率交易者(HFTs),他们可以用他们的快速来发掘资金暗池和交易所之间的价格差。例如,股票的交易所价格开始下跌时,一个高频交易者可能提交一个大卖单给资金暗池从而锁定当时的高价。

有迹象表明,机构投资者们已经开始反对此种现象。根据TABB集团对行业的跟踪调查,在数年高速上涨之后,资金暗池的交易量在今年开始趋于平稳。一些投资者只是将交易单转给了不包括包括高频交易者在内的资金池。其中一个是Liquidnet,一家美国的资金暗池,它的股票交易额截至今年7月比去年高出26%。Liquidnet的平均交易数额在5万股以上,并且定期剔除它认定利用资金暗池来探听信息的成员。

但是,这种准入限制有一个代价。即使是如Liquidnet这样的资金池,买家们也不能总是找到有意向的卖家,而同样地,卖家们也存在这种问题。今年Liquidnet只有6%的美股交易单被订满。自营券商所有的资金池的执行率则要高的多,这是他们占了资金暗池交易量90%的原因之一。而高成交量也意味着它的价差可以和交易所的一样低。

机构投资者的抱怨给了监管者们更多的借口来介入此事。在北美和欧洲促使资金暗池直接出台交易规则的计划已经在实施中,除非是受到规模的限制。也有关于改进最小交易数额的探讨,一个被大多数投资者强烈反对的提议是因为他们已经规定了提交交易单时的最小数额。而较好的起点应该是需要资金暗池公布他们的操作过程和公共债务,这样投资者们可以对在在消息更为灵通的情况下选择在哪里交易。
2.JPG

 
 
感谢译者 xstream999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am60cemt 2011-8-23 22:39
unless they are of bulk size根据下文,说要规定最小交易量,应该是说,除非他们的规模很大,要不都是要披露
引用 xstream999 2011-8-27 23:16
回复 iam60cemt 的帖子

不好意思,现在才发现你的回复  sorry~
这一句我认为披露的标准应该是某个规模之上必须披露,而不是规模越大越不用披露
所以我的看法是翻译成除非规模过小,你觉得呢?
引用 xingzd2011 2011-8-27 23:21
引用 iam60cemt 2011-8-27 23:30
如果楼主查阅下bulk的意思就知道了,bulk有大块,大宗,大团的意思
引用 xstream999 2011-8-28 13:21
回复 iam60cemt 的帖子

哦,了解了,已改
十分感谢!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5:46 , Processed in 2.62073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