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1.08.13] 最新镇暴科技

2011-8-13 17:3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72| 评论: 2|原作者: klavier

摘要: 平息动乱有利可图
最新镇暴科技

声音和怒火


平息动乱有利可图


Aug 13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禁卫军2.0


暴徒对商业来说不是好事,除非你在卖防暴装备,那就是好事了。甚至在本周英国发生暴乱(见文章)之前,各国政府就做好准备面对经济不景气加温的抗议活动。诸如以色列哈构工业这样的一些公司正在做防暴盾牌、警棍和头盔的生意,非常火爆。哈构工业的生产部经理大卫•弗兰克尔说,欧洲、南美和非洲的警察和军队对此的需求不断增长,“战争、动乱和自然灾害”加大了这一需求。

暴民统治是古代就有的术语,当时粮食价格或名人谋杀案都可能引发一场骚乱。罗马皇帝的禁卫军用骑兵和刀剑来对付投掷石块的人。后来的禁卫军(人和马)都用护目镜、盾牌和其它个人装备更好地保护起来了,制作这些防护的材料重量轻、阻燃、不碎以及防刺入。

禁卫军也有更多的方法来打击暴徒。印度警方用彩色的水喷洒不羁的人群,被染色和淋湿的煽动者更容易识别。美国军方开发了一种“热光”,旨在靠扫射皮肤让人痛苦来驱散人群,但还没使用过。古典音乐中不熟悉的音调可以分散闲荡的人,于是美国一些州部署了被称为“远程声学装置”的大型声音爆破机对付示威者。这些声音爆破机可以发出150多分贝的声音(好比近距离范围内有台轰鸣的喷气发动机),发射所耗费用高达30,000美元。以色列有个被称为“尖叫声”的发烧友版,尖叫声影响内耳,引起恶心。当用声音驱散暴徒不管用时,据悉以色列当局用恶臭的“臭鼬炸弹”液体浇淋巴勒斯坦抗议者。

眼睛同耳朵和鼻子一样易受攻击。加州一家名为智能光学系统的公司得到政府支持,正在开发一种频闪手电筒,能使目标目眩并迷失方向(至少在15米范围内)。新泽西州一家名为激光能量的公司销售的“致眩激光器”发出的绿光能让2.4公里以外的人目眩神迷。

老旧些的方法可能有政治包袱。水枪在美国不受欢迎,因为它们与民权时代的警察暴行有牵连。欧陆国家(以及他们的殖民地)更强烈地倾向于军事风格的回应,因为在欧陆国家都是国家宪兵队对民警进行增援策应。军人上阵的做法可以追溯到拿破仑时代,当时这种防暴部队恫吓被征服的农民接受法国实质上和象征性的管辖。如今这种防暴部队更有准备用远距离武器(例如橡胶子弹)对付抗议者,而不是跟抗议者近距离交锋,英国警察就是这么做的。

微妙些的方法也可以用。2009年欧洲抗议以色列入侵加沙的抗议活动迅速转向暴力,但瑞典除外。这一成功归功于斯德哥尔摩一个被称为对话警察的特殊单位。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人群行为专家克利福德•斯托特说,“在公众眼中他们具有合法性,因为他们促进和平抗议,不携带枪支,不会抓人。”当城市闷燃的时候,对暴徒和暴徒的追随者要三思而行。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International


感谢译者 klavier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ord_loro 2011-8-13 14:17
Something for the ochlos and ochlophobes to ponder, as the cities smoulder.
-phobe:one fearing or averse to (something specified)
smoulder: If a feeling such as anger or hatred smoulders inside you, you continue to feel it but do not show it.
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城市(的不满)郁积时,暴徒和防爆者都要三思?
引用 cowboy584726847 2011-8-13 23:17
本帖最后由 cowboy584726847 于 2011-8-14 10:13 编辑

话说外国记者可真会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啊。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3:49 , Processed in 0.80241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