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7.08] 约翰内斯堡的冬天

2011-8-5 07:1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324| 评论: 0|原作者: captain21

摘要: 冰冷而残酷
约翰内斯堡的冬天

冰冷而残酷


Jul 8th 2011, 16:29 by D.G. | JOHANNESBURG

20110709_MAP510[1].jpg

读者可能会猜想位居南回归线以南近100英里(160公里)的南非商业首都约翰内斯堡一年四季都沐浴在热带高温之中。但此座拥有4百万居民、处于5500英尺(1700米)海拔的城市,现在却是隆冬时节。因此,即便是天空显得清澈湛蓝,阳光令人在室外难以坐卧,正午的天气通常也只是暖洋洋的而已,而夜晚则是寒风凛冽,温度低于零度。然而,除了奢华的酒店和一些高档的办公大楼,中央加热设备或任何款式的充分加热设备几乎不复存在。

人人对都在对冷冬大发牢骚。在5月至9月的冬季期间,这便成为约翰内斯堡人谈论的主要话题。然而,人人对此却是素手无策。到了晚上,极薄的窗户遮回了屋外寒气,(酷暑当中宜人的)阴暗阳台或楼梯阻挡了暖洋洋的阳光穿透。各家各户的人们,包着大衣,裹着被子,在隔风良好的房屋内蜷缩在(天然气,木材或电点燃起的)火堆旁边。学校没有暖气,大多数餐馆或商店莫不如此。政府办公室几乎也是没有。

(恰如其分使用电热毯和高高堆积着厚厚羽绒的)温床才真是唯一一处舒适的地方。早起穿衣打扮令人显得异常痛苦。洗澡更是糟糕透顶。脚下未铺地毯的木制或瓷砖地板(在夏天又是那么的宜人)此刻也是十分冰凉的。而刷牙时,冰冷的自来水会给人带来刺骨的疼痛。皮肤在湿气全无的空气中干燥和干裂得发疼。咖啡在尚未开喝前已经变冷。橄榄油在瓶中凝固。红葡萄酒需要放进微波炉才会可口。如果这是富人的生活场景,想象贫困的黑人在乡镇和棚户区又是如何应付寒冬的吧。

本周早些时候,在约翰内斯堡外索韦托镇杂乱扩展的黑人居住区,一位愤怒的民众由于无法忍受寒冷,横冲直撞,把两位南非国会议员的房屋和汽车烧毁,以抗议飞涨的电价。通过非法(而且往往是危险的)连接电网,当地民众从他们那里获得到免费的电力。但负债累累的国有电力公司ESKOM,通过在居民房屋安装需要存取预付费的电表,决定把“电力外漏”问题终结。由于无法取暖,贫困居民便将他们的愤怒转向当地议员,他们声称议员本不应同意安装Eskom公司的小“绿盒”。

人们可能会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其他政府职员在饱受约翰内斯堡严冬考验下学会在同贫民打交道上学点教训。但它似乎难以奏效。两天后,随着气温降至零下2°,在破旧不堪的城市中心廉租公寓,约有2,000名携带着抢出的微薄财物的居民被强制驱逐到街上,原因是约翰内斯堡议会认为他们居住的房屋存有火灾隐患。寒夜中,无助的租户被告知,另觅居所接下来将由房东决定。最终,高等法院紧急下令,要求租户,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以及50多位盲人,返回室内,以免被冻死。

无论如何,至少南非的冬天是很短的,约翰内斯堡人如此可怜巴巴地提醒自己和他人。

http://www.economist.com/blogs/baobab/2011/07/winter-johannesburg

 
 
感谢译者 captain21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19:05 , Processed in 5.80040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