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7.26] 如果谈判失败,后果将如何?

2011-7-30 07:5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08| 评论: 2

摘要: 美国债务上限
美国债务上限

如果谈判失败,后果将如何?


[Jul 26th 2011, 12:07 by Buttonwood

近一段时间,大凡在市场上摸爬滚打的人都知道8月2日是美国债务上限的截止日期,不过他们都愿意乐观地认为民主、共和两党会在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其它危机,尤其是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在投资者心头隐隐浮现。只是现在距离最后期限日仅剩一周时间,他们才开始表现出焦虑的心情。

然而市场还未出现恐慌迹象,投资者可能在设想三件事情。第一,协议会在8月1日11点59分达成,即便它仅是一个应急之策。第二,8月2日并不是象它所预设那样的十分严格的时间点。一些分析家暗示既然税收收入高过预期,政府可将帐单支付延缓至8月10日,甚至可以延长到九月。第三,政府在债务违约前可让工人暂时性失业或停止向供应商付款。

但是如果这些方案全部落空了呢?甚至只是名义上的违约又将会酿成什么后果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谈及如果人们对美国债务偿还能力失去信心,将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但是如果美国无法将其债务期限做一段时间的延长,那会不会出现前述的情形呢?对此目前尚无定论。

目睹了雷曼兄弟违约所产生的后果影响,人们的主要忧虑将集中于市场的冻结。以银行的财政状况为例,许多人利用国债作为无风险资产以实现资本用途。正如资本经济所指出的那样:

在新巴塞尔协议框架下,如果政府债务被评级为AA或更高,那么对于银行而言,它仅是风险加权被自动设置为0%而已 。(尽管监管机构能将以本地货币形式发行的国内政府债务做例外处理)。因此从原则上讲,美国政府如果出现违约状况,金融机构将面临更加高额的资本支出。

但从实际来看,监管机构似乎可能会采取迅速行动,免除这些规则。但这样的做法可能会让他们在一段时间内日子很难过。那么货币市场基金又会如何呢?吃过信贷紧缩苦头的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购买美国国库券以作稳妥之计。他们或许会采用债务展期将这些债券转换成政府的借据。但投资者如果在国库债券流动性不足的时候要求收回他们的钱银,那么货币市场基金可能会被迫暂停货币回笼或“跌破面值”。还存在一个回购市场,金融机构普遍利用它来筹集资金;国库券则被用做借贷的抵押品。

标准普尔公司考虑到这种情形并给出以下暗示:

按照我们的标准,未偿还到期债务或支付利息(8月15日需要支付的利息约620亿美元)将构成选择性违约,标准普尔公司预计它会将美国国债评级降至违约"D"级。即使美联储和其它央行设法使金融系统体系运作正常,但我们预计全球市场将受到严重损害。在这种假设的情形下,我们预计股市会普遍暴跌,举债成本和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将会飙升,企业信贷市场将会对最优质发行者以外的所有人关闭。据我们猜测,消费者和企业可能对必需品以外的商品停止消费,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的价值将下跌10%或者更多。随着美元持续走低,投资者可能会寻求石油和其它商品那样的硬资产,推动价格不断上涨。

鉴于经济复苏的脆弱性,这种难以置信的风险需要加以考虑。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政府为避免违约而冻结开支,仍将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投资者可能继续持有国债,因为他们可选择性很小。欧洲政府债务是唯一能吸收他们的资金且流动性强的市场,但它也有其自身的问题。然而,目前市场的相对平静可能只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短暂宁静。

 
 
 
本文由译者 squarrel2009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wgbm 2011-7-30 19:48
Other crises, notably Europe's sovereign debt problems, have loomed larger in investors' minds.其它危机,尤其是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在投资者心头隐隐浮现。
投资者更加担心其它危机,尤其是欧洲主权债务问题。
引用 squarrel2009 2011-7-30 22:44
本帖最后由 squarrel2009 于 2011-7-30 22:46 编辑

回复 zwgbm 的帖子

you're right .
loom larger  用了比較級,可能有了“更為突出”意味
不過句子順序要調整下,以免和第一句穿連起來銜接有些突兀。
其它危機,尤其是歐洲主權債務問題令投資者更加擔心。

欢迎继续点评!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3:25 , Processed in 3.08366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