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0.10.07]拉脱维亚选举:勇气与荣耀

2010-10-14 16:37|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5000| 评论: 2|原作者: LEOBURNETT |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拉脱维亚一反传统观念,再选紧缩政策倾向政府
拉脱维亚选举
勇气与荣耀
拉脱维亚一反传统观念,再选紧缩政策倾向政府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0月7日文章

拉脱维亚近期证明了当今政治经济学中的一些公理并非完全正确。其一,在萧条经济中维持固定汇率是自杀行为。而拉脱维亚就一直保持与欧元汇率一致,并通过内部贬值,采取大幅削减工资和政府开支的办法重新赢得了竞争力,此举的财政调整力度约相当于GDP的14%。

其二,选民对施行紧缩政策的政府没有好脸色。但由首相Valdis Dombrovskis领导的联合工会却在10月2日的议会选举中已58.6%的赞成票胜出(尽管其要对09年发生的GDP下降18%,创造历史记录一事负主要责任)。瓦尔迪斯·托姆布洛夫斯基斯的联合党派在议会中所占席位几乎翻了一番(100个席位中已占据33个)。

选民还推翻了另一论断:财富将不可避免地扭曲政治进程,贫穷国尤甚。“为了更好的拉脱维亚”是拉脱维亚国内最主要的寡头政治执政者支持的党派,尽管其在竞选过程中投入了大量资金并且买通了国内最知名的独立报,其在议会中的席位仍从之前的33位急速下降到现在的仅8位。选民以正义的名义,似乎对其在繁荣时期采取的鲁莽政策表示诟病。

此种状况的显现很可能意味着“和谐中心联盟”将试图吸引走托姆布洛夫斯基斯的最主要同盟——“绿色农民联盟”(该联盟赢得了22个席位)。为防止该现象出现,托姆布洛夫斯基斯可能会和“和谐中心联盟”达成一笔“交易”:在这个最小的联合党派中加入一个全新的,拥有议会8个席位的极端民族主义联盟,(当然)从而也会附带来一些麻烦。

“和谐中心联盟”在首都“里加”已经掌权。但在国名政府中引进一个“倾俄”的党派或将产生大的政治危机,即使该党派扮演的只是一个小角色,而Dombrovskis显然更愿意支持其已有的伙伴。新政府须在11月2号前整装待发,着手来年的预算问题。那也意味着,为实现国际债权人为其制定的6%GDP的赤字目标,新一轮的削减开支和提高税收即将展开。政府实现在2014年采用欧元制的条件将更加苛刻。

本文内容由 LEOBURNETT 提供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7elnino 2010-10-11 15:25
thanks a million!
引用 cfhffne 2010-10-14 22:48
(1)To avert that, Mr Dombrovskis could offer Harmony Centre a deal, perhaps in place of the smallest coalition party, a new ultra-alliance which has eight seats and an unpleasant fringe.

原文翻译为:为防止该现象出现,Dombrovskis可能会和“和谐中心联盟”达成一笔“交易”:在这个最小的联合党派中加入一个全新的,拥有议会8个席位的极端民族主义联盟,(当然)从而也会附带来一些麻烦。
      个人觉得文中并没有就 a deal 进行解释,此处的翻译值得商榷……
(2)Meeting the conditions to adopt the euro in 2014, the government’s aim, will be more demanding still.
原译为 : 政府实现在2014年采用欧元制的条件将更加苛刻。
窃以为,应该译为:政府在2014年达到融入欧元区的条件的目的很难实现。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1:16 , Processed in 1.11953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