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07.02] 航天飞船退役之后:任务不确定

2011-7-6 10:01|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343| 评论: 0|原作者: grass

摘要: 航天计划的结束必将对德州及附近地区造成冲击
航天飞船退役之后

任务不确定

航天计划的结束必将对德州及附近地区造成冲击
017 United States - After the space shuttle.mp3
Jun 30th 2011 | HOUSTO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wetewtewt.jpg
时过境迁

近50年来,位于休斯敦的约翰尼航天中心一直占据着城市经济文化生活。弗兰斯.纽森是中心展览馆的一位老师,他坦承在休斯敦,航天员的地位就像是在洛杉矶的电影明星:这只是这座航天城的普通一景。他们上街买菜,还带孩子做棒球训练。纽森曾当过一阵马术辅导员,给航天员的子女上过骑术课。但航天中心同样是这一地区的经济支柱,雇员超过一万八千名。2009年,全国范围内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花费有关的经济产值接近30亿美元,政府合同金额有几十个亿美元,由此吸引了50家航空合同厂商。

美国最后一次航天飞船发射计划定于7月8日。随着航天飞船发射计划的结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计全国从机关职员到合同职工,有数千人将丢掉饭碗。考虑到溢出效应及私有部门的反应,实际失业人数可能更高。例如,6月份上旬,波音公司宣布500多名太空扩展部门的职工将面临下岗。

受失业波及,影响最大的是肯尼迪航天中心和卡纳维拉尔角的所在地——得克萨斯和弗罗里达。尤其是弗罗里达,所受影响更为惨痛。上月其失业率达到了10.6%,如此严峻的失业比例却是两年来的底点。相比之下,休斯敦的经济较为稳固,但人才的流失让人焦虑。休斯敦海湾地区经济合作组织的负责人鲍勃.米歇尔预计航天计划结束后,有超过4千人将会失业。使他担忧的是,一旦这些人搬离休斯敦,他们工作的专长将永不复用武之地。他所在的组织正在帮助这些人在当地找到新工作。他希望这些航空工程师能在休斯敦多留上几年,也许到那时美国能出现一位比奥巴马对太空更感兴趣新总统。

想得到这样的一位总统,估计需要的是美国民众对太空展现出更大的兴趣。对航天计划的热情早已今不如昔,即使在那些曾经宇航员比比皆是的城市,人们的态度也很冷淡。比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四月份宣布,企业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宇宙飞船将会引退,分别停放在纽约市、弗罗里达州和维吉尼亚洲。在休斯敦,一些人存在质疑,认为其中倾向性明显。曾经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航天飞船计划管理者,韦恩.黑尔硬生生地在微博中掷出自己的观点:“可没有航天飞船停留在休斯敦,因为休斯敦不配。”他接着解释道,休斯敦人早就变得太自以为是,不在把航天飞船放在眼里了。

乔治.阿贝,原约翰逊太空中心的主管,现休斯敦莱斯大学太空策略专家,也有相似的焦虑。2009年,他与莱斯大学的同事,尼尔.雷恩共同编写的一份报告中提出,美国的航天计划已经受损,原因在于过多对经济价值的考虑,诸如:航天技术的出口控制,高专技术科学家和工作者的交流限制。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世界里,这些是目光短浅的政策。他警告,从技术层面上讲,在美国唯一一个能够保持领先地位的领域,我们却再也不制造大量的产品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航天飞船将会被新型技术产品所代替,如果这些只是空口白话,没法落在实处的话,那遭殃的将不只是弗罗里达和得克萨斯。

 
 
本文由译者 grass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3:55 , Processed in 1.90904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