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1.06.23] 违禁药物,地方生长

2011-6-24 18:2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58| 评论: 1|原作者: 千杯之心

摘要: 麻醉毒品交易正从国际交易转变为地方交易
违禁药物

地方生长


麻醉毒品交易正从国际交易转变为地方交易


Jun 23rd 2011 | MEXICO CITY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像所有精明的商人一样,贩毒者也别出心裁地给他们的商品起了引人入胜的名字。摩洛哥麻醉品,尼泊尔大麻和玻利维亚可卡因——这些标签给一个肮脏的行当增添了国际化的光辉。但是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UNODC)于6月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毒品行业在消费模式和制造技术上都有所改变,这意味着这个行当的国际化正在下降——同时魅力有所减少。

气候条件仍然是决定一些毒品的种植地的主要因素。全世界的可卡因几乎都来自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秘鲁。全球鸦片产量的四分之三来自阿富汗,其余的大多数则来自缅甸和墨西哥。但是迄今为止最流行的违禁药物大麻则既能在喜马拉雅山生长,也能在西方国家的温室里生长。同样,合成药物——安非他命、脱氧麻黄碱和摇头丸以及日益增多的一些新药物——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工厂里快速制造出来(而且越来越多低使用无害原料:哈佛大学研究生正在尝试使用烤面包的酵母来制作迷幻药和其他很多种药品的基础成分麦角酸)。

现在越来越受欢迎的正是这些流动的药品。在美国,大麻的消费本来已经降低了,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却监测到它“起死回生”。 现在18岁和14岁青少年中,分别有超过十分之三和超过八分之一的人服用这种药品。美国青少年之前对迷幻药不怎么感冒,现在也重新发现其中的乐趣。在西欧,大麻消费呈稳定趋势,但是在这个大陆的东部以及拉美,大麻消费都呈上升趋势。亚洲的合成兴奋剂的使用上升,它是目前世界上除大麻外最流行的能带给人刺激感觉的违禁药物。

这种新的地方主义让毒品贩子活得更舒服了,因为他们能缩短供应链。报告称大多数大麻现在都种在出售地境内。在日本,2009年因在国内种植大麻而被捕的人数增加了17%,而因出口大麻被捕的人数则减少了近一半。现在有60个国家报告称发现本国领土内有合成药品加工厂。2009年,10000多家工厂被关闭,大多集中在美国。但是它们在亚洲也快速兴起:中国发现391家,印尼发现35家——创记录的数字。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认为,事实上,印尼也许已经取代欧洲成为东南亚最主要的摇头瓦供应地。

生产的工业化带来了新问题。在工厂里生产大麻可以改善质量,这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更强壮的植物品种越来越普遍。在美国,随着种植者把目光集中于更强壮、也更昂贵的大麻,精神药物的主要成分四氢大麻醇的浓缩在上世纪90年代增加了一倍,合成药物实验室已经开始推广新的——在很多地方尚未受管理——“合法兴奋药物”,比如哌嗪类和甲基甲卡西酮(去年在欧盟遭禁)。

与之相比,拉美和亚洲的国家也许欢迎毒品生产转为地方化,目前正是这些地方的国家向富裕国家供应大多数药品。可卡因从安德斯山脉传到美国,一路上给这些国家带来严重损害,首先是墨西哥,现在是中美。如果外国佬不吸食可卡因而是改用他们国家自产的药物,那么拉美的很多毒贩子都会发出一声叹息的。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International

 
 
本文由译者 千杯之心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千杯之心 2011-6-24 21:50
不知道谁把我题目改了
我又改回来了
那个high应该是感觉“high”的那个“high”
而不是产量高的那个“高”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2:54 , Processed in 1.01155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