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6.18] 怀纳门与公众数字服务 栖息于数字现实的代价

2011-6-21 09:0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163| 评论: 1|原作者: mzxmm

摘要: 安东尼·怀纳(anthony weiner),纽约当前名誉扫地的国会议员,曾借助社交媒介,电子邮件及短信与多名女子接触并通信。据说,这些女子从未真正见过其本人。 ...
怀纳门与公众数字服务

栖息于数字现实的代价


Jun 18th 2011, 11:43 by Z.P. | NEW YORK

安东尼·怀纳(anthony weiner),纽约当前名誉扫地的国会议员,曾借助社交媒介,电子邮件及短信与多名女子接触并通信。据说,这些女子从未真正见过其本人。当怀特辞去其公职并可能寻求某些治疗之时,其行为的某些意味是值得去探讨的,即是有关于现今我们身边的那些科技。

“脸谱”和“推特”都是新兴工具;短信仍旧算得上是新鲜事物,而相对于我们传统蜗牛式邮件的漫长历史而言,电子邮件只不过是屏幕上一个短暂的闪光点。我们身处一个将这些工具摆在不可或缺的地位来接受的社会,却很少去思考我们是如何受到其更为深刻的影响的。

社交媒体,短信和电邮这一切都令到交流,收集及传递信息变得更为方便,但它们也带来某些危险。凭籍摆脱一切现实的人类承诺,它们使我们能够培养我们的自恋情结而不用冒不赞同或受到责备的风险。用一个剧院来作比喻,这些沟通的新形式提供了一个舞台,使我们能够在其上各自创建我们自己的角色,又能各自隐藏在由推送微博和状态更新,文本和连接音组成的第四堵墙之后。在现实中我们是有缺陷,能力不足及不重要的,当我们把自己从尘世现实的残酷中抽离出来之际,这样的架空虚幻状态能够使人上瘾。本质上,所提供给我们的不只是更为自由的手段,也是更新的手段,用来向世界创造和展现一个更完美的自我。正如我们变得越来越依赖这些工具那样,它们也日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致于我们变得越来越深陷如此幻境之中。让·鲍德里亚(Jean Baudrillard ,法国哲学家)可能会指出,这个平行世界“比现实更为现实”。

如此一来,我们居住在一个非个体化的时代,名字和脸孔代表两个不同的亲密级别,工作关系仅仅通过电子邮件的魔力来达成,爱可以凭借短信使其繁盛或枯萎。这是一个如同将人际交往减少到仅剩数字传输的环境。社交网络,电子邮件,短信——这一切都拥有罕见的特性,就像是镇静剂,同时具备引发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怀纳必须亲自去接触色情明星金葛·李,以及一整圈的其他女性,是否他还有如此胆量去那样做?值得怀疑。看来他可能已经迷失在幻想世界中,一个容许他去展现与其公开形象截然不同的自我的世界。最终,他对其数字自我能够以各种晓幸手段得以维持的观点信以为真,仿佛他能够持续推进所能接受的界限而不用面对“真实生活”的后果。

可怜的安东尼一定是从未思考过那些来自库尔特·冯内古特( Kurt Vonnegut)在其小说《母亲之夜》(Mother Night)中的珠玑之言:“我们就是我们假装成为的那种人。所以对于我们要假装成怎样的人必须要小心谨慎。”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orzkss 2011-6-20 16:40
已经阅读完毕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6:52 , Processed in 2.99888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